祈芜者(失踪中)

墙头很多(欧洛斯真的好香啊!),cm、hp、音乐剧、dc、神夏等等
主推:ad相关的,魅影、大悲和法红黑、浴血黑帮等,热衷于hp与ad之间的感情,梦女乙女忠实爱好者。

(文笔很差,时常清关)

一首悲壮的歌2

 

站在新生的队伍中,希尔望着主席台上的邓布利多。她感觉自己的心无法安宁,它在那里跳跃着,颤抖着,为这一切所激动不已。没有语言能够形容她当时的心情,这就是希尔最初见到邓布利多的场景。

而她在八十岁后想起这一切,也同样感到无比的兴奋。

 

    “说实话,回忆录其实和日记有点像,但可惜的是写日记这种好习惯,我从未曾拥有。不过借这次出版商出书的机会,也把我那前七十年好好总结一下,同时也要辟谣一下某位记者的不实流言。”希尔在纸上写道。

  “不过回忆录要是从出生讲起就未免有些冗长。介于某记者的流言主要集中于前前任霍格沃茨校长身上,那我就从我们第一次真正接触讲起。”

  

  我现在还记得我与邓布利多第一次单独相处的情景。那时,我们走在深夜寂静的城堡中,旁边时不时传来楼梯移动的声音。我能感觉到,他那温和的目光一直落在我的身上。不知道是不是经常喜欢吃糖的缘故,他身上的那股柠檬味清香不停钻进我的鼻腔中,“要命。”我的脸立刻变得通红。

 

十 

每一代代学生们都坚信,自己一定可以知道霍格沃茨最深的秘密。无论哪院的学生,无论那届的学生,霍格沃茨在他们眼中无疑是一个神奇等待挖掘的宝藏,而我也不例外。

通过胖夫人后,我静静地行走在城堡里。在那一片寂静中,我行走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上,每一处任我探索,每一处向我打开。月光透过窗户照了进来,在黑暗的走廊中分成一片一片,我扶着扶手,静静地打量着黑暗中的城堡,只有靠近窗户的东西边缘被微微反射出一丝昏暗,其余所有的东西都隐藏在黑暗之中,给人无比的震撼。除了时不时楼梯移动的声音。一切都是那么安静。

“希尔小姐。”一个温和的男声响起。

我的心脏猛然的跳了跳,身上的汗毛猛地竖起都落下,像是出了一层薄汗。“校……校长好。”

“你好,不过现在问号似乎有些不合时宜。”邓布利多笑眯眯的说,“你是睡不着了吗?或许可以陪我这个老头子走走吗?”

于是便出现了这样一幕,在寂静的城堡里,两个身影正漫步走在一个古建筑之中。

“希尔小姐,我很高兴看见我的学生能够热爱这所学校。”他把一颗糖丢进嘴中嚼了起来,冲我眨了眨眼,“不过,我好像记得你明天有魔药课,如今太晚了。祝你好梦。”

回到寝室后,我的手里多出了一颗柠檬雪宝。我躺在床上,但却毫不睡意。好像始终在一片快乐的大海上颠簸。在一片寂静中,我感觉越发激动,那股清香似乎又回到了我的身边,眼前又浮现出他那双温和的蓝眼睛,那一夜我兴奋地无法安息。天刚蒙蒙亮我就起身了。

 

 

祝大家端午节快乐

评论(1)
热度(2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祈芜者(失踪中) | Powered by LOFTER